深部国重地基中心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创新团队 专利保护 创新技术 工程项目 工程登记 方案优化 地质信息 一站式服务 证书查询 加入我们 技术专区

容柏生

来源:深部国重实验室岩土地基创新研究应用中心阅读:

6159252dd42a28341f582b285bb5c9ea15cebf12.jpg


容柏生(1930.8.27--)建筑结构专家。1949年毕业于广东省龙川县第一中学,1953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总工程师。70年代从事高层建筑结构设计方法的研究及实践,研制出一套完整的实用型设计方法及计算机程序。1983年在国内首创出新型的“超级构架”结构体系。1985年成功地在花岗岩残积土层上用天然地基建成18层高建筑。1989年采用多项新技术及措施设计并建成63层高大厦,为当时国内最高的钢筋混凝土高层房屋,其中无粘结部分预应力楼盖的应用属国际先进水平,设计和施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剪力墙结构中补充了短肢剪力墙结构。参编国家技术规范2项,主编技术规范2项。1989年被建设部授予中国工程设计大师称号。
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早期代表设计作品有:广州白云宾馆,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等;近年,参与了国内多数超高复杂结构的评审和顾问,尤其是400m以上的超高建筑。
2004年~2008年 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特聘教授,指导博士研究生。
专业资格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工程设计大师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
中国建筑学会高层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名誉理事长
广州市建筑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结构与抗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主要工作经历
1953 年毕业于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一直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工作,曾任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结构设计界权威,高层及超高层结构设计高级专家,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卓越的结构设计能力及国际学术交流经验。

© 2015 - 2024    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3017648号-2      技术支持:中互信达